膚質改善

IMPROVE SKIN  TEXTURE

 

新型PICOHOLIC皮秒雷射,機種的差異並非絕對,但東妍診所從多年來的看診經驗總結出台灣愛美人士的重點訴求,想要改善不再只能選擇淨膚雷射、飛梭雷射了在綜合評估後挑選了最能夠提高民眾滿意度的機種,以下就來看看PICOHOLIC魅力在哪吧!

 

▊作用原理

“皮秒” 代表著時間的單位,為0.000000000001秒,比過往淨膚雷射的”奈秒”還要快了1000倍,因此皮秒雷射在治療時,能量停留在皮膚上的時間更短不易造成肌膚熱傷害,產生反黑副作用的機率降低,是近年雷射保養皮膚安全又有效的選擇

 

治療時,透過短脈衝將瞬間能量增強,達成治療需要的「光震波效應」(傳統雷射是熱能破壞),不但能夠有效率的破壞皮膚的色素與斑點,又不會過度產生熱能,皮秒雷射的治療恢復期較短,有別於傳統雷射副作用。

 

擁有淨白無瑕肌顛覆皮秒新時代

「picoholic 」擁有較短的脈衝輸出時間
短脈衝能減少擊碎黑色素所帶來的熱傷害亦大幅滅少一般皮秒光熱效應
舒適無痛不易反黑。

▊適用對象

  • 肌膚暗沉、色素不均
  • 毛孔粗大、膚質粗糙、青春痘凹洞
  • 色素沈積、肝斑
  • 皮膚斑點、深淺色痘疤

▊療程時間

預估60-90分鐘

IG-@maruko0418

                             

減齡計畫找東妍-整形/微整/體雕塑身/雷射保養

線上諮詢預約:https://lihi.cc/hvsgk

客服專線:(02)2351-8916

近捷運東門站8號出口

Q.打完皮秒雷射之後覺得「紅腫灼熱」該怎麼辦?
A.皮秒雷射術後皮膚會有紅腫或是癢的情況,都是正常的反應,可以透過冰敷的方式來鎮定皮膚,紅腫現象會在術後1~2天消退。

Q.打完皮秒雷射多久之後可以化妝?
A.可正常化妝洗臉,加強術後的保濕與防曬即可。

Q.打完皮秒雷射多久之後可以再打?
A.皮秒雷射後需要間隔三至四週,讓皮膚獲得完整的修復之後,再進行下一次的治療,避免太過密集導致皮膚受傷,每個人體質不同,建議先諮詢專業的醫師評估,再進行治療。

▲ 以上內容皆由醫師專業分析提供,實際狀況仍依醫師現場諮詢評估為準

▊術前

1.正在過敏中或有感染性傷口的皮膚不適合
2.治療前二週請勿服用光敏感藥物
3.治療前二週請勿進行酸類治療及過度日曬
4.若有光敏感病史、皮膚病治療、有血液或免疫系統疾病者 、懷孕、蟹足腫體質及服用抗凝血藥物者,可先諮詢醫師意見再進行療程安排。

▊術後

1.治療後,皮膚會感到乾燥,需加強保溼。
2.治療後皮膚會有些許輕微紅腫、皮下出血紅點(3~5天內消退)。
3.治療後一週內勿使用含有美白、酒精及刺激性保養產品。
4.有輕微結痂反應,一般於7天左右自然脫落,勿自行摳抓。

 

▊作用原理

油光滿面參雜痘痘及痘疤為油性皮膚的特色。痘痘如果不慎亂擠,臉上則會留下一堆凹洞、色素沉澱等,這樣的形象感覺邋塌不清爽,讓人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痘疤的形成過程及型態各有不同,治療必須隨狀況作調整。痘疤的種類有許多種,痘疤凹洞是以型態來區分:冰鑿型、滾輪型、廂車型。

  • 滾輪型、廂車型:兩種不同的方法治療效果改善1 . 是把皮拉平 2 . 是把凹的區域補平
  • 冰鑿型:凹洞的周圍已纖維化,青春痘一旦發炎,組織遭受破壞,就會產生凹陷、沾黏,形成凹陷的萎縮性疤痕。

先判斷不同部位的痘疤凹洞,解決肌膚問題改善。

以顏色區分:色素沉澱型、血管型。
色素沉澱型 為發炎的大痘痘所留下的黑痘疤。
血管型 為發炎的青春痘造成血管擴張與增生,或產生疤痕組織。


改良傳統的微針滾輪,藉由安全的破壞疤痕與毛孔組織後,再迅速的重建修復肌膚,進而達到治療痘疤、毛孔粗大、整臉煥膚的效果。

根據不同需求,精準控制飛針治療的深度與運轉速度

 

  • 刺激皮膚真皮層增生15-20%膠原蛋白(collagen) 和彈力蛋白(elastin),提升皮膚自癒修復能力機制,飛針細針以”微破壞” 的方式穿刺疤痕組織毛孔結構,運用高速運轉的馬達垂直進出,使驅動直徑0.2mm的微創之微滲血,啟動皮膚自癒能力的機制,喚醒纖維母細胞重新生長膠原蛋白。微針打開表層角質往肌膚深層的通道,使保養精華液吸收及深度增加,可達真皮層(2.5mm),深度可精準控制在0.3mm-3mm之間。醫師根據不同的需求,來調整不同的深度與飛針運轉速度,達到疤痕治療的黃金概念。 先破壞再修護重新建設肌膚。  

▊適用部位

  • 毛孔粗大、緊緻肌膚、痘疤凹疤、頸紋、妊娠紋、肥胖紋、緊緻拉提、撫平細紋。

 ▊療程時間

  • 預估60-90分鐘

▊注意事項

1.飛針術後皮膚出現、輕微紅腫、水腫或是緊繃感為正常現象,可冰敷鎮定。

2.飛針術後24小時內用煮沸過的開水(或生理食鹽水)清潔施打部位,勿用力清洗避免刺痛感,亦可搭配間歇性冰敷加速紅腫消退。

3.治療部位約在3天內開始形成小顆粒的痂皮,約7-10天痂皮會脫落完畢。身體四肢治療部位痂皮脫落時間較長約莫一個月左右,加強保濕至完全結痂脫落。可於紅癢敏感處、搭配使用消炎止癢藥膏早、晚薄擦。

 

Q:飛針要做幾次才有改善呢?

A: 因為每個人年紀、皮膚狀況、不同部位的適應症等因素約需4~6次療程,經由醫師評估後進行完整療程規劃。

Q:飛針治療效果能維持多久?

A:雖然能深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而改善凹洞、毛孔粗大、細紋的最佳效果,但是無法停止增生細胞的流失與老化的過程,若要延長維持效果必須要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防曬觀念,建議完整治療後可以每1-2個月做定期保養治療,幫助維持肌膚年輕。

Q:誰不適合飛針煥膚?

A:皮膚敏感者、蟹足腫體質者、對特殊藥物過敏者、嚴重異位性皮膚炎患者 糖尿病或嚴重高血壓患者、凝血疾病患者、孕婦。

Q:療程後會不會留疤痕?

A:只要本身不是蟹足腫體質的人,做完療程後只要加強保濕及防曬就可以正常出門,有些人有皮膚輕微脫屑與冒粉刺的情形。等到皮屑脫光後,皮膚就會變得細緻光滑。

Q:飛針跟其他光療的差異?

A:飛針治療的最大優點是破壞深度深,可以刺激到更深層的組織,一般的雷射穿刺深度比較淺,所以對於深度痘疤、妊娠紋、肥胖紋、嚴重毛細孔粗大,飛針可以達到更多的治療效果,雷射等光療因為具有熱能,皮膚治療後緊緻的效果會比飛針強烈。

▲ 以上內容皆由醫師專業分析提供,實際狀況仍依醫師現場諮詢評估為準

▊術前

1. 外用A酸、果酸及去角質應停止兩週以上,並避免日曬。

2. 曾有局部麻醉藥膏過敏患者,請於術前告知醫師。

▊術後

1. 皮膚可能短暫出現輕微泛紅及灼熱感,建議4小時內勿清洗治療部位。

2. 飛針術後皮膚變乾或形成微屑,此為皮膚正常代謝過程,一般約1~2週逐漸淡化消退,乾性皮膚患者治療後1~2 天可能會感覺皮膚乾燥或部份脫皮,請加強皮膚保濕,建議使用醫療級修護保養品。

3. 若有痂皮形成,需讓其自然脫落,切勿強力摳除。

4. 痂皮形成後可上妝、正常洗臉及沐浴,但不建議游泳、泡溫泉、蒸氣浴、洗三溫暖。

5. 治療部位皮膚,在治療後顏色可能變得較暗沈,此為皮膚正常修復過程並非反黑,勿過度擔心,加強保濕與防曬即可。

6. 清潔及保養需輕柔,避免使用顆粒洗面乳、去角質、含酒精、刺激性保養品、酸類產品等,或用力按摩臉部,以免刺激治療部位,建議使用術後低敏感性修護產品為主。

7. 飛針術後若有色素沈澱現象或敏感肌膚產生,應依醫師指示治療,並延緩或停止治療。

8. 如有感到不適,請回診由醫師診視。

 

▊作用原理

魔顏雷射是目前通過美國 FDA核准以深度控制安全治療之機種。

運用新型的鉺雅鉻雷射(波長2940nm)

雷射光束被皮膚之水分高度吸收的原理,準確將皮膚最外層汽化,以低能量、微點光束有效達到真皮層,改善皮膚上的凹凸不平、黯沉等缺陷,使皮膚新生、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與重組,從裡到外改善解決凹凸不平的痘疤、疤痕組織、色素沈澱與毛孔粗大肌膚問題,達到平滑細緻狀態。

傳統的磨皮無法控制磨皮深度,因此極易傷及真皮層組織,造成傷口疤痕、術後色素沉澱等副作用。而魔顏雷射則是利用鉺雅鉻雷射的特性,準確的達到最佳治療深度效果,所以改善肌膚狀況效果佳,恢復快,安全性高。

療程的修復期約3-5天,泛紅期為1-2週。建議療程6-8次,每次治療的間隔4~8周。

 

▊適用對象

肉芽、痣、疣、全臉煥膚、凹洞型痘疤、閉鎖性粉刺、毛孔粗大、欲作雷射磨皮,又擔心恢復期長,不易保養修復者。

▊療程時間

依照施打範圍不同而定,約1-2小時

 

▊注意事項

  1. 蟹足腫體質者,需經醫師評估。
  2. 懷孕婦女不建議接受治療。
  3. 毛囊炎或皮膚乾癢粗糙,應暫時避免。
  4. 治療區域暫不塗抹刺激性藥品、磨砂膏、去角質。
  5. 術前一個月內避免過度日曬和避免使用如A酸、光敏感藥物。

 

Q:施打飛梭雷射會痛嗎?
A:比起傳統的磨皮治療,飛梭疼痛感大幅降低許多。

Q:發炎中的痘痘可以做飛梭雷射嗎?

A:發炎程度嚴重時不建議做飛梭雷射或其他光療雷射,若只有輕微發炎醫師會視情況決定治療範圍。

Q:打完飛梭雷射會有組織液嗎?
A:施打後只會出現細小結痂,不會有組織液現象,術後容易照顧。

Q:需進行多少次飛梭治療才有明顯效果?

A:依不同肌膚問題所需的療程次數不同,可與醫師諮詢評估。

Q:打完飛梭雷射一定會出現反黑期嗎?
A:需視個人體質而定。

▲ 以上內容皆由醫師專業分析提供,實際狀況仍依醫師現場諮詢評估為準

▊術前

1.治療前一個月內請勿過度日曬、進行日光浴或是spa。

2.治療前一週內勿施行雷射、磨皮、果酸換膚等治療。

3.若有光敏感病史、皮膚病變、免疫系統異常懷孕、服用特殊藥物者,諮詢醫師評估後再進行療程安排。

4.正在發炎、化膿中、有多處傷口的皮膚不適合此一療程。

▊術後

1.皮膚些許紅腫、微灼熱感,屬正常現象。

   如仍感不適可以視情況冰敷鎮定,或是安排回診檢視。

2.前1-3天需依醫囑擦抹修復藥膏。

3.會有輕微結痂反應,一般於7天左右逐漸脫落,請勿自行摳抓。

4.治療後,皮膚短暫接受大量熱能,會感到較乾燥,請加強保溼、防曬。

5.治療後一週內勿使用美白、酸類等刺激性保養產品。

 

▊作用原理

Revlite V型淨化光(C9淨膚雷射)為1064nm的雷射波長,對表皮與真皮層的黑色素有專一性治療作用,因此除了惱人的雀斑、曬斑、肝斑等常見斑點外,更可達到緊緻毛孔肌膚等效果。
C9淨膚雷射是通過美國FDA認證的機種,因此治療能量比其他機種來得更為穩定準確

C9淨膚雷射是很適合除斑淨膚的雷射機種,光震波(photoacoustic)+光熱(photothermal)雙效應,有效重組皮膚膠原,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進而達到V臉緊膚緊緻的功效,建議治療間隔為3~4週一次,建議療程次數6~8次。

▊適用對象

改善包含各式斑點、膚色不均、毛孔粗大、疤痕、唇色暗沉、黑眼圈、色素痘疤、肝斑等問題。

▊療程時間

預估60-90分鐘

▊注意事項

  1. 蟹足腫體質者,需經醫師評估。
  2. 懷孕婦女不建議接受治療。
  3. 治療區域暫不塗抹刺激性藥品、磨砂膏、去角質。
  4. 術前一個月內避免過度日曬和避免使用如A酸、光敏感藥物。

Q:哪種膚況適合做淨膚雷射療程?
A:肌膚出現細紋、暗沈、毛孔粗大、粗燥、老化等現象、痘疤、曬斑、老人斑等問題時,淨膚雷射是不錯的選擇。

Q淨膚雷射療程所需時間?真的很方便嗎?
A:依據淨膚雷射治療部位大小而異。淨膚雷射治療後可立即上妝、上班、上課,故為午休美容之一。

Q淨膚雷射效果好嗎?需要治療次數?間隔時間?
A:淨膚雷射除斑並非第一次就可以完全根治,不同類型的斑所需要的淨膚雷射次數也不一定,通常還是要經醫生評估過後,依個人情況建議療程。術後應加強防曬。

Q淨膚雷射改善毛孔粗大的原理?
A:針對毛孔粗大的肌膚,透過淨膚雷射光所產生的雷射能量,可刺激加速表皮代謝,並促使膠原蛋白增生,減少油脂分泌,進而達到縮小毛孔的效果。

▲ 以上內容皆由醫師專業分析提供,實際狀況仍依醫師現場諮詢評估為準

▊術前

  • 治療前一週勿使用A酸、進行果酸換膚、去角質、過度日曬等行為。

 

▊術後

  1. 術後一週內不要使用含有果酸或酒精的產品。
  2. 淨膚雷射有加強角質代謝的功效,術後要加強保濕。
  3. 切勿過度密集施打,會造成皮膚修復時間不足。
  4. 術後如有結痂,切勿用手去摳,痂皮提早脫落很容易造成發炎性色素沉澱。
  5. 無結痂:會有紅點或片狀紅,大約3天退去,居家護理加強保濕及防曬。
  6. 有結痂:大約5~7天掉痂 ,居家護理加強保濕及防曬。

 ▊作用原理

亮白:亞歷山大雷射是長脈衝雷射,其波長755nm會與皮膚中的黑色素產生作用,淡化皮膚表面淺層斑點,改善色素不勻現象,促進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增生,讓肌膚呈現光澤,提升皮膚的細緻度,回復年輕亮白肌膚。

除毛:【選擇性光熱療法】的原理,讓雷射光只對毛髮作用,可避免表皮的傷害及產生疤痕,雷射除毛配合皮膚冷動系統Dynamic Cooling Devicce(DCD),有保護皮膚和止痛的效果,依各部位毛囊生長週期實施治療,即能讓毛髮變稀疏變細、生長緩慢。

毛髮生長分成三個時期:成長期、退化期、休止期

 
 
 當毛髮處於成長階段時,毛囊的黑色素含量較高,雷射除毛的效果較好。
在人體毛髮中這三個時期是並存的,因此需要分次去除毛髮,才能達到雷射除毛效果。
 

▊適用部位

除毛雷射可以針對的部位近乎涵蓋了全身:腋下、手臂小腿、大腿、比基尼修型、比基尼全除、絡腮鬍、臉部、前胸、背部、腹部。

▊療程時間

預估約60~90分鐘,依照施打部位需求而定

▊注意事項

  1. 療程前保持皮膚衛生。
  2. 確認雷射除毛部位皮膚無受傷、紅腫等異常的情況。
  3. 在進行療程前二週不可過度日曬,避免造成皮膚發紅、起泡。
  4. 要進行療程的部位在治療前二週不可做拔毛,蜜蠟脫毛。
  5. 在進行療程前要不可使用脫毛膏、脫毛霜和其它相關保養品、化妝品。

Q:亞歷山大除毛間隔多久做一次?
A:每次療程毛髮會生長越來越慢越細!配合毛髮生長週期建議每3~4週規律的施打一次。在根據每個體質狀況不同而有所差異。

Q:為什麼除毛需要做6~8次療程?
A:毛囊生長毛髮有一定的週期循環,稱為毛囊生長週期,分為三個階段:生長期、衰退期、和休止期。雷射除毛是針對處於生長期的毛囊破壞其毛囊幹細胞,達到抑制毛髮生長的效果。

Q:除毛前要先做什麼準備嗎?
A:只需在療程前把治療部位的毛髮刮乾淨,記得刮毛髮前先上保溼乳液,避免刮傷皮膚哦!

Q:那麼多種除毛方式,為什麼選擇雷射除毛?
A:雷射除毛是獲得醫學認證可有效破壞毛囊根部抑制毛髮生長的方式,省時方便且可避免傷害皮膚表層。

刮毛刀:只能刮除表面毛髮,很快會再長出刺刺的「小黑頭」,且刮毛刀容易傷害到皮膚,可能造成黑色素沉澱和毛囊炎。
除毛膏:雖然簡單、快速、無痛去除表面下毛髮,但化學成分製品會刺激皮膚,容易造成過敏,不適合用在細緻的部位。
蜜臘除毛:暫時去除毛髮的根部,平均保持3週時間,無法有效達到醫學永久除毛效果。

Q:亞歷山大除毛會影響排汗功能嗎?
A:亞歷山大雷射的治療標的是黑色素毛髮吸收到熱破壞其毛囊幹細胞,因此不會對汗腺造成影響,排汗量不會增加或減少。

▲ 以上內容皆由醫師專業分析提供,實際狀況仍依醫師現場諮詢評估為準

 

▊術前

1.一週前請停止使用 A 酸或果酸類等刺激藥品於治療處。術前可加強保濕。

2.一週前請避免曝曬過量陽光以減少色素沉澱之風險。

3.治療前一至三天,請自行修短治療部位毛髮,以便治療當日能以露出些許毛髮部位的程度進行最有效治療。

4.除毛當日可穿著輕便寬鬆的衣物,或是裙裝,以減少術後的摩擦。

▊術後

1.治療剛結束時,由於毛囊吸收了雷射熱能,皮膚上會有暫時性的溫熱發紅。冰敷後塗抹藥膏即可舒緩。

2.術後若發現毛髮反而變長變粗是正常現象,代表毛根已經開始被推出人體、準備脫落。

3.術後前三天若有皮膚搔癢問題可塗抹藥膏及加強保濕。

4.術後一週請勿使用美白、酸類及去角質產品。

5.避免去高溫場所(如三溫暖、暖爐旁、烤箱、泡溫泉)。

Vital Injector2【水光注射】(俗稱:水光槍)

 

▊作用原理

Vital Injector2(俗稱的水光槍或水光針),同時也有衛福部第二等級許可證的注射器。Vital Injector2水光槍使用特殊設計的針頭,和獨特機制的內部裝置,將1cc~5cc劑量的玻尿酸與藥劑,精準且均量的反覆注射至皮膚深層,恢復肌膚的水分平衡,東妍診所用水光讓您的面容煥然一新。

“恩盛”維達注射系統及其組件(衛部醫器輸字第034042號)

水分佔人體總體重70%左右,一般人過了25歲以後,人體玻尿酸的流失速度會越來越快,少了玻尿酸的底層支撐、肌膚缺少水分,就容易感到乾燥緊繃;上妝後,妝容不服貼、臉上乾紋明顯、黯淡,這些都是肌膚發出的缺水警訊,不但使皮膚變得粗糙暗沉,長期未改善加上地心引力影響還會加速皮膚老化、下垂。

玻尿酸(透明質酸,hyaluronic Acid,簡稱HA)除了用來修飾臉部凹陷與五官立體精雕外,也可藉由《水光注射 Vital Injector 2》這樣先進的醫療儀器依據病患膚況客製化調整不同配方的玻尿酸複合劑型、注射參數及治療量體,透過微小而精確的劑量反覆注射至肌膚,達到深度浸透肌理與全層極潤保濕、恢復肌膚中的水分平衡、提升保水度、改善毛孔,也是維持年輕感的關鍵之一。

 

真空吸引技術 精確安全衛生

1.專利回流閥系統

專利回流閥系統,預防血液回流的汙染物。

2.進階一次性過濾器

可拆卸的進階一次性過濾器,安全衛生有保障。

3.療程快速低疼痛感

相比於單針治療,以 31G/ 9針,縮短治療時間且且不適感與疼痛感較低。

4.客製化療程

注射深度0.0–5.0mm,間距調整為0.2mm,能依據每個人的膚況調整。

5.恢復期更短

治療後多為3–7天暫時性紅腫。

 

《 水光注射 Vital Injector 2 》適合族群?

☑肌膚缺水、出油者

☑肌膚粗糙者

☑光敏感者

《術前注意事項》

  1. 對玻尿酸有過敏反應者、妊娠、哺乳期婦女、患有神經肌肉系統疾病如重症肌無力、多發性硬化、患有嚴重心肝腎肺疾病和結締組織病的人,不建議施打
  2. 過去半年內若有進行任何臉部手術,包含整形、注射植入物等,請事先告知醫師予以評估。

《術後注意事項》

  1. 治療後1天後才可擦保養品,應避免美白、酸性、鹼性等刺激性保養品、洗臉或上妝。
  2. 術後可進行冰敷減輕紅腫狀況,紅腫狀況依個人體質不同而有差異。
  3. 治療後一週內,應避免經常泡澡、三溫暖、烤箱等高溫環境,或過度暴露於陽光或紫外線下,勿用力按摩治療部位或去角質。
  4. 術後應加強保濕與防曬。

 

《水光注射Vital Injector 2》Q&A

Q1、《水光注射 Vital Injector 2》適合哪種膚質的人?

根據不同的膚況來客製化調整治療參數,有肌膚乾燥、缺水、粗糙、乾紋等困擾的朋友尤其適合,建議可以將《Vital Injector 2 水光注射》當作例行保養來深度保濕肌膚。

Q2、做《水光注射 Vital Injector 2》會痛嗎?

治療前都會敷低敏麻藥,且針頭為專用31G,極細低痛感穿刺針,若本身比較怕痛的人也可以請護理師延長敷麻藥的時間,幫助舒緩不適唷。

Q3、《水光注射 Vital Injector 2》治療時間要多久?

約60分鐘

東妍診所完整的流程包括洗臉、卸妝、敷麻藥、水光注射治療、術後冰敷護理

Q4、《水光注射 Vital Injector 2》恢復期多長?

治療後僅會在肌膚表面產生微創傷口,約為5 – 7天修復。(實際依個人體質不同而有差異哦)

Q5、《水光注射 Vital Injector 2》效果何時出來?

治療後一週內,肌膚會因些許細小結痂而有粗糙感,此為肌膚更新的正常現象,在一週痂皮自然脫落後效果即會顯現。

Q6、《水光注射Vital Injector 2》多久要做一次?

每次治療依醫師門診評估肌膚狀況,一般治療頻率為4-8週一次,若是秋冬季節因為氣候轉變肌膚更容易乾燥、或是本身就屬於乾性肌膚的人,則可適度增加治療頻率唷!

Q7、其他注意事項?

市面上有未經合法、來路不明的水光針、水光槍,東妍診所引進取得衛福部第二等級許可證的玻尿酸注射系統《水光注射 Vital Injector 2》,讓愛美的您也能安心擁有極潤保濕的水光透亮肌。

“恩盛”維達注射系統及其組件(衛部醫器輸字第034042號)

▲ 以上內容皆由醫師專業分析提供,部分屬於適應症外使用,實際狀況仍依醫師現場諮詢評估為準